欧盟称随时准备援助加勒比海国家飓风灾区

2012年10月29日04:20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社布鲁塞尔10月28日电(记者 沈晨)针对肆虐加勒比海的“飓风桑迪”,欧盟外交事务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阿什顿与负责国际合作、人道主义援助及应对危机事务的委员格奥尔基耶娃联合发表声明,表示将持续关注“飓风桑迪”的发展,并随时准备提供援助。

  阿什顿与格奥尔基耶娃的联合声明中提到:“获悉‘飓风桑迪’在加勒比海造成的巨大伤亡,我们深感震惊。我们向海地、古巴、牙买加、多米尼加以及巴哈马的人民表示慰问,尤其是向那些在灾难中遇难的人们及其家属表示慰问。‘飓风桑迪’在加勒比海一带造成严重的经济损失,并危及当地民众的生活。”

  阿什顿与格奥尔基耶娃表示,欧盟监控信息中心及欧盟人道主义专家将持续关注“飓风桑迪”的发展,研判形势及可能需要的救援。欧盟随时准备援助,会继续向加勒比海国家及一些极易发生灾害的国家和地区提供预防减灾的支援。

  此间媒体披露,“飓风桑迪”是形成于大西洋洋面上的一级飓风,已在加勒比海国家造成重大伤亡。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7日晚桑迪导致的死亡人数已升至65人,其中海地就有51人。目前,“飓风桑迪”正快速扑向美国人口最为密集的东部地区,预计将于28日晚上或29日袭击美国东部海岸,可能会带来大规模的洪水和大面积停电,全美5000万人口都将受到影响。(完)

(原标题:欧盟关注“飓风桑迪”表示随时准备提供援助)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收入分配改革重要内容因垄断业反对夭折
  • 体育英超-争议判罚不断 曼联3-2胜9人切尔西
  • 娱乐张馨予维权上诉 被告称其形象本就不良
  • 财经暗访北京停车费乱象:层层转包千家分食
  • 科技白色iPad mini上线20分钟被预定一空
  • 博客中国太太:外国男人娶我一点都不亏
  • 读书解密:毛泽东免除赔款为何日本不领情
  • 教育业内人谈大学排行:部分高校花钱买名次
  • 育儿女子带双胞胎女儿跳楼致两死(图)